TW
English
精密加工
首頁    |    關於龍燡
精密加工

精密加工可分為CNC加工、研磨加工、放電及線割加工等,其中我可提供CNC 4軸加工、CNC 5軸加工及研磨加工等服務。
CNC精密加工是利用數位訊號操作系統來控制生產內的製程設備,現今數值控制工具機大多利用電腦來運算控制。
CNC精密加工設備最大的特性,可以先將很多不同系統列的切削加工動作存入控制器內,不需人力介入,就可以依照程序執行多種不同的步驟,以達量產的目的。
CNC精密加工簡單來說就是電腦數值控制加工機械,就是一般傳統機具的高科技版本,剩下的還是要仰賴CNC操作人員的經驗去調整機台加工參數與刀具補正等等。

本公司採用標準化管理的模式來運作,其模式如下:
固定刀庫及設定零點座標(x, y, z),以減少刀長及工件校正次數
CAM依刀具及材料特性建立固定刀庫,以減少程式撰寫時間
程式撰寫完後做實體模擬,確認刀具庫存和刀具路徑可行性,以縮短待機時間
操作人員於架機前依程式備刀(特殊刀),以提高稼動率
首件加工尺寸驗證和補正,確認及修正程式可靠度
品質巡迴檢查機制,以降低增加產品不良率
 

CNC精密加工的分類,總共分成五種,銑床加工、車床加工、研磨機加工、線切割機加工還有放電機加工
 

CNC 精密加工的精度參考
類別 標註尺寸公差
銑床 0.01
車床 0.01
研磨機 0.003
線切割機 0.005
放電機 0.005
幾何 幾何公差
0.01
0.01
0.005
0.05
 

CNC精密加工影片